close

我們預計今年8月份要讓Alvin上幼稚園了..
年紀應該差不多啦..
不應該每天都在家裡當小霸王..
而且Alvin的玩伴一個一個的也上了幼稚園
(夏姐姐今年初就開始上嚕)
Alvin也該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..

所以最近就開始看看找找啦..
上babyhome看看桃園市媽咪的看法..
上各幼稚園的網站上大致瀏覽一下..
我們目標是要尋找"合適"的幼稚園,
而不是"最好"的幼稚園..
很幸運在babyhome遇上同好..
剛好那位麻咪也是要找中山國小附近的幼稚園..
巧的是她的寶貝跟Alvin年紀相仿..也是9月份的..
這位媽咪給我很多的相關資訊..謝謝囉
希望我們的寶貝可以當同學喔..

上星期五我和拔拔抽空去參觀了兩間幼稚園..
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..


勁草幼稚園-2F原木建築物(新學期8/16開學)
優點:
那天是一位黃主任接待我們的..講的非常詳細..
教育小朋友的理念和我非常相似..
每班不超過20位小朋友..
每班有一位班導師和一位上課老師..
所以上課時都有2位老師坐鎮..
小班和中班教室都在一樓..比較不用上下樓梯..
廁所就在旁邊..應該算方面的吧..
大班因為在二樓..並沒有帶我們去參觀..
我很喜歡他們的環境..教室空間滿大的..重點是有戶外活動的地方..
可以讓小朋友多接近大自然…有花..有樹..有草坪..
有這樣的環境可以讓小朋友體驗另一項不同學習的機會..
有游泳池..但我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..(每年夏天開放各2星期而已)
好的方面是小朋友最喜歡玩水的..
壞的方面是我會擔心會有危險..

有看一下老師和小朋友的互動..還不錯..(可是平常就不知道怎麼樣呢??)
偶而也會辦一些活動或帶小朋友外出教學..(一定會先知會家長)
雖然有電腦課但並不是一人一台..
是使用投影方式..由老師操作..跟小朋友做互動..
這樣的電腦課我可以接受的..

每天導師都會寫聯絡簿告知家長小朋友在幼稚園的狀態..
飲食..學習..態度方面..跟家長溝通..

餐飲方面..變化度夠..天天有水果..雖然點心有時會安排一些小零嘴..
讓小朋友偶爾嚐一些..我不反對囉..不要”時常”就好了..

試讀時間:好像是每星期四上午(不用收費)..需先電話告知..

缺點:
1.教室比較暗一點..明亮度不夠..
2.因為有花草..自然蚊蟲也會比較多一點..
3.雖然是原木教室..室內是冬暖夏涼..不過冬天一到室外..溫差滿大的..
4.因為是木板材質..樓上在跑跳時..樓下會較吵一點..
5.飲水機好像一樓只有一台..小朋友喝水應該要排隊..
6.四點放學後好像會有小學生來上英文課..

長頸鹿幼稚園-3F水泥建築物(新學期8/1開學)
優點:
當天是由邱主任接待介紹的..
室內室外都有遊戲場..活動空間夠..
都有鋪軟墊防碰撞..
每間教室都有飲水機..小朋友隨時可以喝..
還有紫外線消毒鍋..消毒喝水的杯子..
如果沒看錯教室裡好像有光觸媒殺菌燈..
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他們下課了..
並沒有看到老師和小朋友互動..
但有看到老師馬上用消毒水擦拭清潔地板..
感覺他們將衛生清潔這塊做的非常實在..

每班也是以不超過20人為標準..
每班上課也是有2位老師坐鎮..
每各年級分A,B,C班
A&B班為全美語,C班為雙語..
每天也會寫聯絡簿跟家長做溝通..
讓家長得知小朋友在幼稚園的狀況..
我覺得長頸鹿的教材好像比較多..
因為邱主任一本一本的拿出來介紹..
我看的是眼花撩亂..

長頸鹿也會和一些活動..或是戶外教學..
為什麼我會問這問題呢??
我比較學校辦一些活動..讓小朋友實際去玩去做很有意思..
小朋友在過程中也可以得到不同的體驗..
或許有時可能也會麻煩到家長的..
這何嘗不是另一種的親子活動呢??

試讀時間:7月一整各月..需繳交7500元費用..
還有適逢長頸鹿20周年..
不管是全美語還是雙語..學費可以在減4000元喔....相當優惠..
(實際狀況要依長頸鹿規定ㄛ)

缺點:
1.小班教室好像不是在同一棟..
  要經過走廊至另一邊教室..
  教室旁邊還有電梯..
2.有電腦課一人一台操作..雖然是上互動式教學網..
  不過那麼小的年紀上電腦課似乎不太好..
3.一周只有星期五提供水果..雖然說菜單是由營養師調配..
  說真的水果的分量有點少..
4.教室空間好像比較小一點..

以上是我看完勁草和長頸鹿小小看法..如果有誤的地方..請告知我呦~~
原本還要再去看米羅的..不過看完兩家已經5點多了..所以就沒有去參觀了..

至於要讓小朋友唸小班還是中班..我和拔拔有共識了..
星期五有跟幼稚園主任討論過..
雖然幼稚園當然是希望我們能從小班就開始讀了..這樣可以連續讀3年阿..
當然決定權在我們囉..
若我們堅持要讀中班..
他們當然也不會拒絕的..
不過跟幼教人員溝通過..還有看過每日課表..上課內容..
最後我們決定讓小朋友從小班開始唸好了..
希望Alvin不要變的很油條才好嚕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